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
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

君山银针, 君山黄茶, 君山毛尖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银针(金镶玉,黄茶类)
银针(金镶玉,黄茶类)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236银针(金镶玉,黄茶类)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08-15 04:03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“银针(金镶玉,黄茶类)”参数说明

型号: 黄茶类 规格: 250g或500g
商标: “君山”牌 包装: 高档铝箔袋装
产量: 200斤/年

“银针(金镶玉,黄茶类)”详细介绍

  品质特征:
  君山银针是“中国十大名茶之一”,属黄茶类。由单一茶芽经特殊工艺精制而成,芽头茁壮挺直,大小长短均匀,白毫完整鲜亮,芽头色泽金黄。冲泡后,香气鲜嫩清香,滋味甘醇甜和,叶底黄亮匀厚,汤色杏黄明净。品饮后,让人心旷神怡,回味无穷。
  
  “试挹鹤泉烹雀舌,烹来长似君山色。”凡是品尝过君山银针的人,无不为杯中奇观而赞叹。当沸水倒入透明的玻璃杯,茶芽首先浮于水面,稍过片刻,茶芽迅速吸水,继而徐徐下沉,由于茶芽吸水时放出的气泡,使每个芽叶含一水珠,雅称“雀舌含珠”;有的茶芽忽上忽下,时起时落,俗称“三起三落”;然后竖于杯底,宛如“群笋出土”,又似“刀枪林立”。杯中奇观,栩栩如生,历为古今赞叹。
  
  冲泡方法:
  君山银针在冲泡技术上也与其他茶叶有所不同。茶杯要选用耐高温的透明玻璃杯,杯盖要严实不漏气;冲泡用水必须是瓦壶中刚刚沸腾的开水;冲泡的速度要快,冲水时壶嘴从杯口迅速提至六、七十公分的高度;水冲满后,要敏捷地将杯盖盖好,隔三分钟后再将杯盖揭开。待茶芽大部立于杯底时即可欣赏、闻香、品饮。
  
  采摘要求:
  君山银针茶芽采摘要求极严,一般在阳历3月上旬开采,采摘时,只能用手轻轻将芽头摘下,不能用指甲掐采;盛芽头的小竹篓中要垫上皮纸,以防磨掉芽头上的茸毛。采摘的每个银针芽头,必须长25-30毫米,宽3-4毫米,并要完整地带有2-3毫米长的茶柄,芽头肥壮重实。根据历史经验,总结出九个不采:即雨水芽不采、露水芽不采、紫包芽头不采、空心芽不采、开口芽不采、风伤芽不采、虫伤芽不采、瘦弱芽不采、过长过短芽头不采。
  
  制作工艺:
  君山银针采用传统工艺进行加工,经过八道工序、七十二小时加工而成。【八道工序是指:①杀青→②摊晾→③初烘→④初包→⑤再摊晾→⑥复烘→⑦复包→⑧焙干】
  
  保健功效:
  君山银针具有一般茶类应有的保健功效:兴奋解倦,益思少睡,消食祛痰,解毒止渴,利尿明目,增加营养。还有杀菌、抗氧化、抗衰老、预防癌症的功效。
  
  君山银针在闷黄这一独特的工艺中,使得脂型儿茶素大大减少,茶叶香气变纯,滋味变醇。从而,又大大提高了氨基酸的含量,产生了大量的酵母菌(又叫消化酶)已致茶叶性温和不上火,香味鲜醇。在降血脂,降血糖,降胆固醇方面有独特的疗效,对消化不良,食欲不振,懒动肥胖都可饮而化之。
  
  黄茶中富含茶多酚、氨基酸、可溶糖、维生素等丰富的营养物质,对防治食道癌有明显的功效。此外,黄茶鲜叶中天然物质保留有85%以上,而这些物质对防癌,抗癌,杀菌,消炎均有特殊的效果。正可谓“杯中黄金”,脉脉为健康,点滴皆精华。
询价单
0条  相关评论